“智慧检务”助推扶风县检察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跨越
来源:西部法制报 更新时间:2017-06-1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检”战略,全面推进“智慧检务”工程,6月9日,宝鸡扶风县人民检察院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联合举办“智慧检务”观摩会暨检察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室法律资料研究处处长曲燕敏、陕西省检察院技术处副处长邓攀峰、研究室副主任王爱军、宝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小为、技术处处长陈林、研究室副主任王功祥及渭南市检察院、西安市长安区、临潼区检察院及宝鸡市各县区检察院主管检察技术和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扶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宽让致欢迎辞并宣布“检察官阅读活动”正式启动,重点介绍了本院“智慧检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宝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小为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开展情况。陕西省检察院技术处邓攀峰副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扶风县检察院立足院情实际,牢固树立向科技要战斗力的理念,推动了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应用水平提升,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被高检院命名为“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希望扶风县院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加强应用,全面推进“智慧检务”,以科学技术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将科技强检战略深入贯彻下去!

同方知网法律事业部总经理周萌枝就中国知网检察院系统数字化图书馆系统平台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中国知网智慧检务融创平台构想以及检察大数据中心建设思路。

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扶风县检察院的综合接访大厅、办案工作区、侦查指挥中心、案管中心、检务公开平台等,观看了科技强检专题片,详细了解该院“智慧检务”建设情况。

扶风县检察院通过举办本次观摩会,充分展示了本院科技强检工作成果,也与全市各县区检察院及省内部分市县院分享交流了“智慧检务”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有助于推动本院检察信息化取得新跨越,促进“智慧检务”工程提速发展。

周原  通讯员  姚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