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电子口岸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1月17日,广西召开电子口岸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地方电子口岸建设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电子口岸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南宁海关负责同志传达全国电子口岸建设现场会议精神,介绍我区电子口岸的发展情况。目前,我区电子口岸共有6个应用项目,上网企业达2636家。在应用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李金早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口岸和大通关建设,近年来,在口岸系统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广西口岸建设有了新的发展,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通关环境进一步优化,有力地促进了广西外经贸工作,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的宏伟目标作出了贡献。

    李金早充分肯定了我区电子口岸建设的成绩,并就如何按照国务院有关地方电子口岸建设的精神加快我区电子口岸建设步伐作了部署。

    李金早强调,广西电子口岸建设,是我区信息化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行电子政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施口岸“大通关”建设的重大举措。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品将更多,对我区口岸通关工作是一个考验。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借鉴先进省市电子口岸建设经验,积极推进我区电子口岸建设工作,力争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前开通使用我区的部分电子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