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面贯彻落实省综治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更新时间:2017-06-20

 

为加快推进综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6月6日上午,省综治办召开全省综治信息化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区政法办组织综治委相关职能部门在管委会1516室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杨日华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综治信息化建设,完善了举措,明确了重点。首先,王辉宇处长介绍省综治信息化的三项任务:一是“雪亮工程”建设。主要从建、联、管、用四个方面介绍建设内容。二是省综治视联网系统建设。政法综治部门要主动适应社会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按照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的思路,加快推进平安建设信息化进程。三是省综治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省综治信息系统是全国综治信息系统的延伸系统,纵向贯通,横向集成,积极开展好9+9项业务应用。

随后,杨日华同志强调:一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综治办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综治信息化的重要性。二是建立全国视联网会议系统,加快推进平安建设信息化进程,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三是全面推动视频监控系统,充分发挥“雪亮工程”建设的作用,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从而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四是推进我省综治信息化具体措施。包括加强领导组织、确保资金到位、加大业务骨干的培训力度、牵头部门做好协调统筹等。

视频会议结束后,新区综治委主任王海川同志立即召开综治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并强调“一中心两化”建设是规定动作,当中有政策、有技术。首先是落实资金,发展和财政局要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保障综治中心建设所需的费用支出。其次是政法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统筹协调好各职能部门,细化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担当。最后是各部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顺利完成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