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浙江省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国第一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时间:2017-06-21

6月20日,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了《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7)》。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前十名的地区分别为:浙江、贵州、江苏、上海、福建、江西、山东、甘肃、广东和重庆。

从前十名的各项打分来看,浙江省政府服务方式完备度指数达100分,为全国最完备;服务事项覆盖度指数为87.23,仅次于江苏和贵州;办事指南准确度指数为90.46,居第四;在线服务成熟度指数89.51,次于上海和贵州。各项打分综合起来,浙江拿到了91.21的总分,位居全国榜首。据了解,本次调查评估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的目标,依据《"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对评价考核体系的具体要求,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对31个省级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或政府门户网站提供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跟踪和梳理分析。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表示,开展调查评估是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各地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2015年以来,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始组织对全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水平进行评估。在2016年的报告中,同样对省级政府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进行了排名,浙江、贵州和江苏3个省级政府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超过90,与贵州和江苏一起位居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