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广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6-22

南宁6月21日讯(记者 韩定宏)为做好“网络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更好的推动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的安全管理工作,为各部门开展业务应用提供良好的安全防护保障,6月21日,广西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与广西数字证书认证中心在南宁举办2017年广西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多位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广西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副主任彭新永出席并做开班致辞。会议由广西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总工程师谈超洪主持,60多个区直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2017年广西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2017年广西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主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全面解读,并就如何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全区电子政务外网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和管理能力进行专题培训。广西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领导彭新永对本次培训会进行开班讲话和致辞。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在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入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逐步广泛应用,政务服务与信息技术已进入到全面渗透融合发展新阶段,电子政务转型发展任务繁重,特别是如何保障电子政务应用安全问题显得更加突出和重要,在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时刻不能放松,作为政务外网管理单位和各厅局应用单位都必须时刻接受着网络安全的挑战,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这根红线”万无一失。

2017年广西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培训会议成功召开

培训会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研究员陈长松博士,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CISP)运营中心沈传宁总经理,广西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李述胜副主任, 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覃团发副院长,广西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网管部的文静副主任和陈吉宁副主任等六位专家分别就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及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形势及《网络安全法》解读、基于CA的政务网络信任体系构建、电子政务系统安全威胁及其防范、广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和网站安全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会后,各位专家与参加培训人员就网络安全防护的技术、手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探讨,交流互动。

本次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培训人员对会议的组织以及授课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会后均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