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公车信息化管理
来源:中国十堰 更新时间:2017-06-22

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基础上,从三个方面着力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全市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范、安全、节约、高效”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
一是修订完善改革后保留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印发《关于保留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六严禁”的通知》,在原《十堰市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对保留公务用车使用范围、接送上下班、接送参加会议、定点停放、节假日封存停驶作出细化规定。二是持续开展公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明察暗访。在节假日期间组织工作专班集中对公车封存停驶情况,公车出入宾馆、酒店、农家乐及营利性娱乐场所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公安机关调取公车节假日上路行驶“天眼”数据。三是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查处公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除对全市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后保留车辆喷涂“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并设立监督电话外,还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开通网上问政专栏,群众可通过网络举报公车使用违规行为,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配合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纪律责任,并予以通报和曝光。
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今年以来我市公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明显减少,公车私用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下半年,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适时启动全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并对全市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后保留车辆安装定位系统,加强公车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我市公车管理由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过渡,实现公车监管科学、透明、高效。(十堰日报 通讯员 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