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信息化建设之数字可视化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7-06-23

随着社会的发展,运用“互联网+”的方式来解决法律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的普遍共识。实践证明,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不但能够提高人民法院的现代化办公水平,而且也是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抓手,更是促进公正司法的重要路径。

某省高级人民法院做出了积极尝试,并经由专业团队定制开发了首个数据可视化系统,应用于集中控制中心15.5米*2.5米的大型LED屏幕上,可通过手持终端进行操作控制,调用不同的功能及数据场景。

Data-Visualization-System-For-High-Court.gif
可视化系统与法院所正在进行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无缝对接,数字法庭中的庭审直播、远程提讯等功能可在大屏幕上实时调用,并可以精确对应各机构部门的位置与职能信息,有效扩展了集控中心的使用功能和效果,体现出数字化法庭对节约诉讼成本,提高庭审效率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