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颁发首批具有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阳江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23

讯(记者/刘文婷)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再提速。昨日,市工商局、建设银行阳江市分行共同颁发我市首批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拉开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的序幕。企业主只需一卡在手,便可办理工商业务和银行支付结算业务,方便高效。

“小小一张卡,既是企业的营业执照,又具备银行卡的支付结算功能,安全、易携带,对我们干工程的来说特别方便。以后参与政府招投标,不用带纸质营业执照到处跑,担心弄坏或丢失,直接‘一卡通’。”昨日上午在建行阳江分行,领到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主、市中晟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林良澎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他手里的电子营业执照。记者看到,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如身份证大小,一面印有“营业执照”的字样,另一面标有卡号等信息。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适用于网上公示、网上亮照、网上申报,还可作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中的企业身份认证。而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不仅具有企业营业执照信息,还加载了银行单位结算卡的支付结算功能。有了它,企业主不仅可在网上申办工商业务,参加电子商务活动、政府招投标,还可凭卡在银行柜台、ATM机及其他自助设备办理支付结算业务。

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和具备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的推行,有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申请人足不出户、身在异地都可以办理企业设立与企业银行账户申办业务,大幅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实现政府行政服务多元化。除建设银行阳江分行外,该局还与工商银行阳江分行、农业银行阳江分行、中国银行阳江分行、广发银行阳江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阳江分行合作,逐步全面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到代办工商登记的银行网点申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