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今年8月建成运营
来源:央广网 更新时间:2017-06-30

    南宁6月27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 广西台 熊宗涛)近日,记者从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了解到,自治区重点工程——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一期建设基本完工,计划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将给广西居民带来全新的电子政务服务体验。

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位于南宁五象新区,记者在现场看到,主楼已经拔地而起,楼内各项机电设备、信息数据处理系统等已开始调试。

中建八局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项目部生产经理梁有斌:“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精装修收尾阶段,专业机电安装等工程已经全部施工完成,项目整体已经进入一个调试试运行工作,预计8月份竣工交付投入使用。”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赵龙介绍,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是广西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行了机电抗震设计的项目,达到7级抗震的效果,并采用了先进的施工工艺:“按照绿色2星级的标准施工设计,采用了外墙内保温形式,幕墙采用的是断热铝合金玻璃门窗,还增加了光伏发电设计,可满足公共部分以及地下室的照明用电。”

据了解,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一期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其中电子数据中心是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华南区灾备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区统一的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解决广西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互通难、数据共享难和业务协调难的根本性问题。

中建八局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项目部生产经理梁有斌:“形成全区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电子证照库、统一身份证认证体系、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政务信息服务系统、便民服务网络、政务服务大数据等六大重要关键应用,实现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今年8月份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投入运行后,广西城乡居民在就医看病报销、异地医保社保使用、驾考、车检、开公司办证等行政审批业务都能上网完成,真正体验到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