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平台 向镇街延伸工作
来源:齐鲁网 更新时间:2017-06-30

 潍坊6月27日讯(寿光台 吴敬聚)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提高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水平,寿光市以被确定为政务服务平台向镇(街、区)延伸试点为契机,积极稳妥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向镇(街、区)延伸。

一是健全机制,保障工作开展。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务办主任为副组长,市智慧办、法制办、编办、政管办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服务平台向镇(街、区)延伸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政务服务平台向镇(街、区)延伸工作。4月5日,印发《寿光市政务服务平台向镇(街、区)延伸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平台延伸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

二是打通网络,实现互联互通。在全市15个镇(街区)和95个社区全部建设了高标准的便民服务大厅和服务站,并统一配备了计算机、高拍仪、覆膜机等办公设备。各镇(街区)和社区分别通过光纤和“光猫”与电子政务网络联通,从而形成了上联省市,下接镇街和社区,横联部门的电子政务网络,为省平台向基层延伸提供了保障。

三是集中录入,推进事项网上运行。在试点工作中,政务办、编办、法制办、智慧办等部门单位,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寿光市编办会同政务办制定统一的事项数据录入要求和规范,印发镇(街、区)和社区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并将事项分为人社、民政、农业等六大类,组织各镇(街、区)对应部门工作人员分批集中录入。

四是培训指导,普及平台应用。事项发布后,寿光市政务办分三批次对镇(街区)和社区平台使用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共培训工作人员200余名,并在培训后进行现场讨论答疑,近期又对各镇(街、区)系统管理员进行针对性培训。通过培训,使镇(街区)和社区工作人员较好地掌握了业务办理的相关技能,从而保证平台延伸后各项业务办理能够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