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推行“互联网+”服务新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更新时间:2017-07-04

 开发区推行“互联网+”服务新模式 为行政审批提速

 


       烟台开发区着力提升行政效能、打造服务型政府,全力推行“互联网+”服务新模式,为全区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近日,烟台开发区建立了由网上审批系统、电子监察系统、网站发布系统以及官方微信构成的综合电子平台,为政务公开、事项监督、联审联办发挥基础性作用,自主研发“对接转换”功能,将住建、公安等使用专网审批的部门相关数据直接导入到行政审批系统中,既避免了人工输入失误,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又有效破解了部门专网与审批系统不兼容的问题,实现了基本信息的实时采集、同步监控。

烟台开发区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简政放权、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当头炮”,明确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目标,不断提高网上办理深度。将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可实现程度分为“事项公开、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网上核准、全程网办”等五级,具体事项网上办理深度经核实后在网上标注,动态管理,纳入考核。目前,烟台开发区纳入行政审批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达到一级标准的达到了100%。

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烟台开发区还积极延伸网上审批范围,逐步实现区域全覆盖。打破区域限制、条块约束和部门壁垒,铺设160多条专线,完成电子政务外网平台搭建工作。在全区4个街道120个居委会设立了网上服务代办点,达到网络代办全覆盖,改变了以往代办员从居委会向街道跑,从街道向政务中心跑的局面,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