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统一战线移动直播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 更新时间:2017-07-04

石景山区统一战线信息化智能服务平台暨“共筑中国梦在线”----移动直播平台正式启动

 

6月30日,石景山区统一战线信息化智能服务平台暨共筑中国梦在线---移动直播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猫妹咖啡厅举行。

国务院、市委、区委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互联网特别是以手机为媒介的自媒体成为思想舆论斗争的前沿阵地,如何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正确发声,传播正能量,是统战部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开发了石景山区统一战线信息化智能服务平台暨“共筑中国梦在线”---移动直播平台。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探索运用青年的语言、网络的语言、时代的语言开展思想交流,打造沟通交流的万花筒,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传播正能量的有益尝试;是紧跟时代步伐,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掌握网络话语权,创建有影响力的网络统战品牌的实践创新。希望石景山区委统战部能发挥平台优势,广泛团结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首都统一战线创新发展服务,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统战工作品牌。

北京业主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猎豹移动公司签订战略合作

中共石景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茂文在致辞中介绍,在石景山区发展的新征程中,统一战线始终发挥着重要法宝作用,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推进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稳压器,是弘扬正能量、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扬声器。“共筑中国梦在线”---移动直播平台,是石景山区统一战线团结聚集统战各界人士为建设“两大生态”凝心聚力的创新之举。平台以4.5G技术为支撑,以PC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直播、APP移动直播等为推送终端,以统战之友、亲清工商联、非公党建、文化创意、政策总汇、双创人才、科技之窗、企业家风采、侨梦苑和娱乐直播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加强与统战人士联谊交流,创建有影响力的网络统战工作品牌,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统战人士,最大限度地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引导统战人士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端绿色的发展生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景山区统一战线信息化智能服务平台 暨“共筑中国梦在线”----移动直播平台正式启动

共筑中国梦在线---移动直播平台启动仪式上,平台承接方北京业主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一下科技、猎豹移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虚拟现实海外学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北京市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发布仪式。

平台承接方北京业主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颜兵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夏付东、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贺淑晶、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西松、石景山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马丽萍、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刘敏华、工信部建设处副处长贺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徐健林等领导;猎豹移动、一下科技、鸿飞教育、央广网、第一传媒、新华社、搜狐网等多家企业、媒体嘉宾以及石景山区相关委办单位局、驻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平台启动仪式。

石景山区委统战部

北京业主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