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召开政务公开、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电子政务办公暨保密工作会议
来源:应城网 更新时间:2017-07-04

我市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电子政务办公和保密工作等


 7月4日讯(记者祁媛):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政务公开、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电子政务办公和保密等工作,7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政务公开、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电子政务办公暨保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进军对全市政务公开、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电子政务办公、保密等四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政务公开是当前热点,是大势所趋,工作任务很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抓好工作落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就门户网站管理工作,朱进军强调,自2015年开展政府网站普查以来,国务院、省政府、孝感市政府多次发文对政府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进行规划、部署,并建立了网站常态化监测抽查、定期通报和严格问责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提供信息,承担政策解读、互动回应、舆情处置等任务;要根据不同内容性质分类处理,选择信息发布途径和方式,把握好信息内容的基调、倾向、角度,突出重点,放大亮点,谨慎掌握敏感问题的分寸。

就电子政务办公工作,朱进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有序推进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应用;要按照“谁上传谁负责,谁接收谁负责”的原则,保证公文及时上传、及时接收、及时办理;要严格遵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加强管理人员保密安全教育,建立电子政务上网涉密审查和监督机制,确保网络安全、保密安全。

会后,市新闻办、市电子政务中心、市保密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专业知识培训。

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新闻办、市国家保密局有关负责人,各镇(办事处、场、开发区)、市直各部、办、委、局(局级公司、行、社)分管机关负责人,各镇(办事处、场、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即门户网站联系员)、“四员”(电子政务通知和文书管理员、门户网站信息员、单位保密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