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助力南通海安公安提升执法信息化水平
来源:中国通信网 更新时间:2017-07-05

近日,由南通移动为南通海安公安部门提供的物联网应用项目成功上线,并率先在对司法矫正、取保候审等特定人群的监管中得到应用。

据了解,南通移动此次应用的物联网技术以覆盖广、质量优的无线网络为基础,通过安排需要监管的特定人员穿戴监控设备,在LBS定位平台上实现对相关人员的7*24小时实时监管,从而帮助公安部门及时掌握司法矫正、取保候审等人员离开特定区域的信息,提高了公安部门的执法管控工作效率。

此外,这一技术还可实现对特定人员进入汽车站、火车站、特定娱乐场所等关键区域情况的实时监控和预警,一旦有人到达车站、娱乐场所等附近区域,附近民警即可收到相关预警并及时前往处置,从而确保了实施监管的工作效果。

南通海安公安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往相比,新的信息化技术可以让我们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大部分工作都是电脑和信息化在执行,把基层民警从防不胜防的日常监控状态中解放出来,也就能让基层民警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社会治安防控方面,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作者:於昌伟 陆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