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防信息化综合培训班在天水开班
来源:天天天水网 更新时间:2017-07-05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童强】7月4日,全省人防系统人防信息化综合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人防办副巡视员王沛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西部战区、28所的相关专家刘永哲、屠栋梁、任向阳分别讲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大数据人防领域应用》等课题,并进行军事素质训练、机动指挥所操作系统训练、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卫星便携站、4G通信系统操作训练。

王沛君指出,提升人防信息化水平关键在认识、基础是准备、途径是训练,全省人防系统要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人民防空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履行人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切实做好人民防空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人防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李晓东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人防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天水人防信息化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防信息化队伍,确保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经济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