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总工会OA系统引领“信息化办公”办公效率高
来源:河北工人报 更新时间:2017-07-05
    本报讯(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刘子峣 尹立国)“一键信息浏览,一键公文处理,一键上传下达……”7月3日,走进省总工会任何一间办公室,协同办公管理平台(以下简称OA系统)强大的处理能力在大大提高工会办公效率的同时,使工会服务职工更为快捷有效。
7月1日起,省总工会OA系统正式上线,除涉密文件外,其它文件的收发、批转、传阅及情况报告等流程均在OA系统中运行,机关内部一般不再进行纸质文件流转。“在OA系统前期的试用中,各部室尤其是年轻干部已对OA系统有了相当高的使用率和认可度。现在,大家内部传递文件资料90%以上选择使用OA即时通讯端,向各市下发通知几乎全部使用OA系统的通知流程,已很少利用传真给各市发送通知,OA系统的高效便捷已被大家认可。”省总工会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越来越成为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省总工会开发的OA系统不仅承担着网上办公的职能,与微信服务平台、职工服务网连通后,更是工会做好工会网上工作的核心和基础,是实现网上入会、网上维权、网上服务等内部业务自动流转的“中枢神经系统”。省总工会OA系统设计了101项功能指标,由信息门户、公文管理、工作流程、督查督办、知识管理、会议管理等10个平台来实现。在具体工作中可做到:一个转换:把高速扫描仪和高拍仪硬件与OA系统无缝对接,实现纸质文件的电子化快捷转换。两个连通:打通和微信、网站的数据通道,实现与职工直接交流。三端办公:电脑端、手机端、e人e本端。四种提醒:对于来件处理,可实现短信提醒、微信提醒、邮件提示、电脑端软件提醒。
据悉,此次省总工会OA系统的上线运行,将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先行把公文流转功能应用好,实现机关上下和部门之间,地市和产业、系统工会等上下级之间的公文交互,保证机关人员在情况报告、发文管理、收文管理、文种与红头文件制作、电子印章管理、收发文监控、收文提醒、检索与统计、系统日志、组织机构管理、公文模板库、权限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之后,根据部门工作业务需要,再逐步完善和丰富其它功能。
“OA系统的上线,不仅改变了我们的传统办公方式,更将密切机关内部和工会上下级之间的交往和联系。”采访中,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省总OA系统引领“信息化办公”办公效率高
办公效率更加高效 服务职工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