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家政府网站长期不更新被通报要求整改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更新时间:2017-07-06

 (记者马蓓)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抽查发现我区4家县级政府网站存在突出问题,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并要求立即自查整改。

通报显示,目前,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我区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总数为524家。其中自治区门户1家,自治区政府部门41家,地州市门户网站16家,地州市政府部门340家,县级门户网站96家,县级以下10家。此次抽查网站数共80家,抽查比例为15%。

第二季度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安排随机抽取80家单位政府网站,对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等进行抽查。根据抽查结果显示,我区大部分政府网站基本情况良好、信息发布准确、内容更新及时,但也有部分网站存在栏目不更新、空白栏目等问题。

二季度网站抽查工作中,大部分单位的网站内容维护及时,运行正常,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少数地方工作落实不到位,个别政府网站问题仍较突出。其中,和田地区墨玉县政府网站、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政府网站、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栏目长期不更新、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博州精河县政府网站无法访问。

还有少数网站存在应付检查现象,此次季度抽查中发现突击发布信息的情况。有的地方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未建立有效的信息内容管理机制,远程发布信息安全保障手段不到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个别地方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答复不及时。

对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决定对上述存在问题的网站现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并要求抽查中发现问题的网站主管单位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其上级政府办公室(厅)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督促,同时对问题网站管理单位的主要领导、工作人员及上级主管单位的责任领导予以问责。

继续阅读:人手不足所致目前多数已整改

7月5日,新疆晨报记者分别登录此次抽查发现突出问题的和田地区墨玉县、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博州精河县4家县级政府网站查看,除博州精河县政府网站仍然无法访问,其他三家网站的基本动态都已经更新至7月4日,自治区及当地政策发布日期也都更新到近期。

新疆晨报记者从新疆墨玉县、哈巴河县、新和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了解到,他们均收到了整改通知,并已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

墨玉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新疆晨报记者,网站出现更新不及时是由于此前人手不足,导致无人管理网站,目前已经协调单位,也及时更新了网站内容。

哈巴河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则表示,网站前期进行了数据的迁移,造成服务器不稳定,导致大部分文件丢失。虽然网站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但目前数据还没有完全恢复,工作人员将会尽快完善。

据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每季度末会在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通报季度抽查情况,曝光问题网站,推进各级政府网站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