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在肥正式启用
来源:合肥晚报 更新时间:2017-07-10

家门口申办 全天候领照

7日上午,全国首台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在肥正式启用,打通了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实现“家门口申办、全天候领照”。

当天上午,在滨湖新区建设银行的大厅里,安徽一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卓然在首台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上打印出了自己企业的营业执照。李卓然欣喜地告诉记者:“我只用了2分钟时间,就打印出正副本营业执照,太方便了,省时省力更省心。”

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每天发放纸质营业执照近千份。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投入使用后,申请人可就近自助打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A3正本、A4副本的标准格式全套营业执照。

建设银行合肥滨湖新区支行是首家布放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的金融机构。此次建行与合肥市工商局合作,通过在建行网点布放全自助一体机和引入银行网银盾进行身份认证,不仅可以建立系统互联、交流互动,实现信息互通,更可借助“互联网+电子政务”,在服务企业注册登记、企业年报、客户特色金融及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综合创新。

据了解,经过工商部门与建设银行的科学规划,即将投入使用的首批全自助服务一体机,将合理分布在全市的17个建行网点,与现有企业登记服务窗口形成横向互补,为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提供纵向延伸,大幅提升了我市企业工商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经营者可在建设银行授权网点就近申请、核准、打印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