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文化广场一期基本竣工 "一办四中心"年内投运
来源: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11

 

    常报全媒体讯 “一办四中心”即将入驻的我市文化广场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目前进入竣工验收和扫尾阶段。

    市晋陵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轶说,这一工程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常州供电公司为工程用电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不仅用最优方案满足了项目用电要求,而且极大缩短了工期。

    据了解,由于市政务管理办公室、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电子政务中心等单位的入驻,文化广场用电工程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需新设9台环网柜,敷设4000米电缆,进行6条20千伏电缆线路割接。

    常州供电公司接到该项目用电申请后,经过初步查勘和现场摸底,发现因现场施工条件变化,导致电缆通道、管沟材料等都要变化,于是主动与晋陵公司沟通,会同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到现场协调变更事宜,并协助建设单位办理材料增补等相关手续。

    用电项目的相关材料采购按正常程序流转需要一个过程,为了节约工期,确保“一办四中心”如期投运,常州供电公司特事特办,通过应急渠道进行物资采购,其中与工程配套的9台环网柜,由于供货时间实在来不及,供电公司还特意借调了其他工程的应急使用。

    经过该用电工程各参建班组的加班加点和增加人力、物力投入,最终比市政府的要求提前20多天完成了送电工作。这为文化广场一期工程顺利完工、“一办四中心”年内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今年常州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要求,推进“一证启动”、完成流程优化改造等措施,每周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梳理客户工程重点难点问题,主动为客户协调处理规划审批手续等,截至6月底,业扩工程平均接电周期同比减少了23%。

    (董臻 常电 周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