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梦工场服务河南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比特网 更新时间:2017-07-13

河南既不沿海又不沿边,但通过自贸区试验照样创出了一流经验,河南通过“放管服”改革落实“二十二证合一”,将过去企业需花50个工作日、去多部门、跑许多次办理的事项简化为一网通办、数个工作日完成。近期,李克强总理考察河南时就此点评道,“开封过去以古闻名,今天通过自贸区要以新出彩。”

围绕自贸区推进改革,整合内部职能,使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这无疑是河南开放创新发展的缩影。伴随着河南自贸区的落地,地处内陆的中原大地的河南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历史性地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网络经济强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兰考)首个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相继花落河南,为河南带来难得的重大发展机遇。

数梦工场作为一家新型互联网企业,专注为政务、城市和产业互联网领域提供新型互联网架构和能力,积极与河南省政府合作,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突破口,携手伙伴共同集约化地建设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培育面向全球的竞争新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

建设河南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倒推“放管服”工作深入实施

本次,总理河南行点赞了河南自贸试验区实行的“二十二证合一”改革,这正是河南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提升行政办公效率的典型表现。河南积极通过信息化技术整合内部管理职能,升级改造业务系统、端口对接,实现受理、审核及业务状态数据在各系统间无缝流转,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河南省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5号)精神,构建高效便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强调以加快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倒推“放管服”工作深入实施,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的指导意见》(豫政〔2015〕64号)的总体要求,数梦工场采用“三中心+两平台” 的新型互联网架构,协助河南省政府搭建全省统一的“河南政务公共云平台”,承载省市县所有面向公众服务的应用系统,携手阿里云实现省级公共云和专有云的互联互通,提供统一云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