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智慧城关”综合平台系统进入试运行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25

(通讯员 秦海波、 谭莹娟)7月22日,南漳县城关镇举办"智慧城关"综合平台系统内测暨操作培训会,该镇政府机关各科室、镇直部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参加了系统操作培训。经过一段时间调试后,"智慧城关"综合平台将正式推送上线。据悉,这是全省首家"智慧乡镇"系统。

"智慧城关"综合平台建设是城关镇"五个城关"建设中的一项重大工程。城关镇作为县城所在地,肩负着带头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的艰巨使命和信息互联互通、服务便民快捷的发展需求。整项工程分为硬件工程和软件工程两大部分。

硬件工程包括:建立城关镇数据采集、分析、处理指挥控制中心,解决镇、村(社区)等部门各种信息的整合和处理,实行展示、指挥调度、在线管理、监控监测、语音视频等功能,达到全镇重点工作集中处理的目的。

其软件工程主要是智慧城关综合服务平台,由电子政务系统和城关镇综合门户网站两大部分组成。电子政务系统用于镇政府及辖区内各村、社区、部门之间的日常行政办公工作,属于内部管理系统,PC端通过浏览器访问,APP端通过手机下载客户端应用"智慧城关"登陆访问;城关镇综合门户网站设置群众"办事大厅",用于群众通过PC端或手机端关注城关镇发布最新的官方新闻资讯、各服务单位的工作动态、便民服务政策等,通过门户网站和后台管理互通对接,初步实现各类业务网上咨询、网上回复、网上办理的目标。城关镇综合门户网站PC端通过浏览器访问,APP端通过手机下载客户端应用"南漳城关"登陆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