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将改革进行到底》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疆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28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召开《将改革进行到底》座谈会

 围绕总目标凝心聚力锐意改革

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改革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座谈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反映出中央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激发了全社会争当改革促进派和改革实干家的热情,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总目标,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尚游说,《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播放从三个层面产生巨大效应:一是让社会各界了解改革、认知改革、拥护改革,让人民群众切实增添了改革带来的获得感;二是让广大领导干部增强了改革意识,专题片所反映的地方改革的积极作为和创新探索,强烈地刺激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改革意识,使他们认识到,只有改革才能保稳定、促发展,才能改善民生,才能化解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三是让从事改革工作的同志充满了自豪感和荣誉感,为我们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为自治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增添了信心和决心。

信息督导处处长李春盛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啃的都是硬骨头。为确保改革落地生根,必须投入更大精力抓改革落实,抓难点改革的集中攻坚。上半年,我区改革按计划基本完成,实现65项主要成果。自治区各级党委改革办通过对重点改革的督察,总结了一批基层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并予以推广复制,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并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提高督察实效。

“能在这一轮改革启动之初就全程参与新疆改革工作,我倍感振奋。”综合处处长杨新峰说,要从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高度认识抓改革落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推动改革再提速。

政治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处处长陈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破藩篱,去顽疾,正风气,立规矩,建制度,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党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这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也是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作为改革人,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经济体制和生态体制改革处副处长金樑说:“作为博士服务团的一员,能够在改革关键时期为自治区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体制改革推进工作而奋斗,我倍感责任重大。当前将重点围绕降成本、去产能、电子政务、投融资、对外开放、园区体制改革等多个领域开展工作,为自治区的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改革办干部陈铁君说,“自治区党委持续推进九大惠民工程,一系列重大惠民改革举措的实施,让各族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作为社会事业领域改革的一分子,我今后要更善于从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常生活的难点,特别是老百姓感同身受的事情上寻找改革的切入点。”

改革办干部艾克拜尔江·亚森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成长的每一步都享受着党和国家的雨露恩泽,更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给祖国的发展注入的巨大能量,“我为自己能够参与推进改革工作深感自豪,对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刚刚从象牙塔进入改革工作第一线,深深感到改革距离我从未如此之近,坚决推动改革的决心也从未如此之强烈。”改革办干部张睿说,全面深化改革,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仅是我们新一代改革工作者砥砺前行的道路,更是我们奋斗不息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