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政法系统首个信息化建设应用合作培训基地在大连建立
来源:青海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8-02

 近日,省委政法委与北京华宇公司在大连举行了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省委政法委、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青海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华宇合作基地揭牌。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合作培训基地的挂牌建立,充分体现了青海省委政法委领导对华宇软件的信任,进一步巩固、充实和延展了贵我双方长期以来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也敦促我们更加尽心尽力,进一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我们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规定的责任义务,不断优化培训基地建设,持续完善教育培训模式,努力配合青海省委政法委工作,充分满足青海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的培训需求,为青海省政法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此次信息化建设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培训基地的建立,在青海省政法系统和北京华宇公司之间架设了一座坚实的联系桥梁,搭建了一个优化的交流平台,缔结了一种友好的合作关系。标志着政企联合推进青海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于进一步提高我省政法信息化建设水平、培养信息化建设应用骨干、提高政法机关核心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全省政法信息化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由于受各种条件限制,信息化专业技术力量薄弱、现代科技应用水平不高等问题和短板,已经成为严重制约我省政法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深度发展的一大“瓶颈”。针对这些问题,时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勇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进建设人才高地,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行业协会和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在省内外建立全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培训基地,有效提升全省政法系统信息技术人员的正规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批既懂专业技术、又懂政法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为政法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贯彻落实王晓勇同志的讲话精神及要求,打破“瓶颈”、弥补短板,着力扭转我省政法信息化建设人才匮乏的被动局面,省委政法委秉持“借船出海”“借梯登高”的思路,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行业协会和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探索在省内外牵头建立全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基地。经与省内外多家单位洽谈,多方咨询比对,选择同北京华宇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在大连华宇大厦建立全省政法系统首个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基地。

北京华宇公司是国内知名企业,在项目集成建设、软件研发应用、电子政务产品及服务等方面都具有很强优势,近年来深度参与了我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总集成建设了青海省ZF801项目一期工程,设计研发了青海政法专网主要应用软件系统,承担了青海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信息化项目建设和后期运维管理工作,对青海省情、政法工作实际和政法信息化建设需求都有深入了解。培训基地的建立,开启了政企合作推进政法信息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搭建了政法干警信息化技能培训的新平台。今后,省委政法委还将增加培训基地数量,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督导各地各部门运用这些平台开展好信息化教育培训工作。

青海省党委政法委系统第一期业务软件应用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青海省委政法委和北京华宇公司有关人员70余人参加签字暨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