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第一批信息化专家进藏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03

拉萨8月3日电(记者 刘玉璟 通讯员 卢有均)日前,司法部第一批信息化专家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共同探讨信息化建设和援藏工作。

司法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张军部长、熊选国副部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做好信息化专家援藏工作,司法部信息中心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优中选优,从相关省市选拔优秀信息化专家赴藏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息化专家援藏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司法部援藏工作精神上来,援藏信息化专家要珍惜机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省份先进的经验传授给西藏,在技术、规范上把关,指导西藏开展好信息化建设,并通过援藏工作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高,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信任,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对援藏同志要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怀、生活上关照。

会议强调,西藏自治区司法厅自建的网络要符合司法部标准规范,设计好向电子政务网的迁移方案,为实现全国司法行政一张网做好准备工作;指挥中心的建设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在指挥中心建设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大门户应用,深挖数据资源,规划好部区指挥中心对接方案,做好指挥平台建设;深化应用,构建司法行政业务应用平台,以各类应用为基础,形成“工字型”完善的业务功能体系,构建四大平台,推进各类系统的融合贯通,形成司法行政“一站式”综合平台,实现内外数据共享交换;抓紧完成深化设计方案,及时组织专家评审,设计方案要按照司法部最新标准设计,必要时到内地兄弟省市取经,学习他们好的做法。司法部将适时组织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尽快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