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智慧医疗和市民卡项目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来源:健康阜阳 更新时间:2017-08-04

 阜阳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智慧医疗和市民卡项目工作任务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居民健康卡(市民卡)普及应用任务如期完成,8月2日下午,阜阳市卫生计生委在委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智慧医疗和市民卡项目工作任务推进会,市政府电子政务办朱飞到会指导,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都凤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信息中心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王显义在全市电子政务重点工作任务调度会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智慧医疗一卡通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市直医疗机构分别汇报了智慧医疗一卡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市级平台承建商对各地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市政府电子政务办朱飞对市政府市领导有关要求提出意见。

都凤仁强调,各县市卫生计生委、各试点医院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思想认识一定要有高度。各地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把手要熟悉一卡通的进展情况,防止信息中间梗阻。市民卡目的是为了方便群众,为了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把现在分散的不规范的统一起来减轻群众看病的负担,让老百姓有更好的获得感。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承担起监督的职责,各医院认真梳理拿出整改意见。各单位要站在深化医改、健康脱贫、为人民健康服务真正落到实处的高度把这项工作做好。三是认真分析研判本地本单位信息化水平,及时向政府报告。要抓住智慧一卡通信息化建设机遇,补齐短板,积极向政府报告,请政府予以解决。同时对于接口漫天要价,按照市政府下发的指导意见进行处理。亚信和各县市区卫计委要主动对接。四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规范约束行为。信息化建设有很多风险点,要时刻强化廉政意识,提高风险意识,不要有违反廉洁行为和做法。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信息化工作具办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院负责人、信息化工作具办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22家医院主要负责人、信息化工作具办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