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对桃源县政府网站违规行为进行问责
来源:廉洁常德 更新时间:2017-08-04

 

8月1日上午,常德市委宣传部在桃源县委常委会议室组织召开桃源县政府网站违规行为问责会。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于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强、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网宣办主任廖资水,桃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贵生、副县长吴拥华,县纪委、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电子政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网宣办主任廖资水对桃源县政府网站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日前,湖南省委网信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桃源县政府网政民互动栏目《县长信箱》内有一篇涉政治类有害信息,当即要求立即删除,并责成常德市委网宣办进行约谈。经查,桃源县政府网落实网站主体责任不力,对组织开展的净网行动、清朗行动、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整治等行动贯彻落实不到位,导致该有害信息未能及时清理,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于春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桃源县政府网站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到位是出现这起事件的主要原因。要求桃源县委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规定予以问责,要达到问责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之弦、网络安全之弦,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全市网络空间干净清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强强调,这次对桃源县政府网站事件进行问责,既是落实“两个责任制”的现实之举,又是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的必然要求,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责任制这根弦;要严格问责,对相关责任人要作出相应的处理;要理顺机制、强化责任、确保属地网络安全。

桃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贵生代表桃源县委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详细调查事件真相;二是尽快拿出处理意见,上报市委宣传部;三是查漏补缺,对全县网络进行专项整治;四是强化属地管理,对全县网站、新媒体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教育培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 市委网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