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会思考更智能新型智慧城市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7-08-10

6月1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宁夏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成全区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以信息化应用的技术手段和服务模式,打造会思考更智能新型智能城市。

根据《意见》设定的路线图,到2020年,我区将建成新型智慧城市,实现行政村光纤通达率、4G覆盖率达到100%,80%以上的各级政府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意见》提出,到2020年,通过公共服务资源整合,形成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一体化公共服务模式。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器规模达80万台,力争引入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信息产业产值达到700亿元。

《意见》提出,宁夏智慧城市建设采用“1243”架构,即统一承载、先进适用的智慧基础设施;标准规范、网络安全两套保障体系;智慧政务、智慧城建、智慧民生、智慧产业四大应用领域;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我爱城市APP、创业创新平台三大服务平台。目前,宁夏政务网络基本覆盖各级主要机关事业单位,公共“云平台”规模达到3000台云服务器,已集中承载了130多个政务民生应用系统。全区电子政务外网也基本实现从区到村五级贯通,形成了政务数据流通的全区“一张网”。(记者 李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