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智慧食药监”项目获奖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17-08-11

 近日,在兰州召开的“2017年新常态下电子政务建设经验交流大会”上,由湖北联通宜昌分公司承建的宜昌市食药监局“智慧食药监综合服务系统”项目被中国电子政务理事会授予2016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项目,宜昌市食药监局被评为先进单位,这也是2017年全国食药监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5年8月,宜昌联通成功中标“宜昌市智慧食药监综合服务系统”项目,对项目进行了一体化开发建设,投资总额超过1000万元。2016年12月,项目完成终验并上线运行。该系统包括“三品一械”(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的行政许可、日常监管、检验监测、食品溯源、诚信管理、移动执法等全职能共19个子系统,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移动核查、网上审批、网上公告,达到“三品一械”办证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市民可通过智能手机登录宜昌“市民e家”,在网上完成“我要办证”“我要投诉”“我查诚信”“产品检测结果查询”“我查溯源”等服务。

“智慧食药监综合服务系统”项目获奖,进一步巩固了宜昌联通在政府行业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的地位,也为公司扎实推进后续的政府行业信息化项目招投标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