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海事局上半年政务受理审批量同比增长270.5%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17

北京8月16日讯 2017年上半年,曹妃甸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政务办理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保证了行政许可零差错,无积压,半年里完成海事政务受理审批6628件次,同比增长270.5%,创历史新高。

一是提升行政效能。持续创新政务办理服务,推进执法模式改革,将辖区静态业务集中至政务大厅办理,业务办理量出现井喷式增长,对此,政务大厅实行业务多窗口平行受理,提升受理审批速度、缩短政务办事时限。

二是推行电子政务。通过曹妃甸海事局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电子触摸屏、QQ群等电子平台建设,实现外网申报、内网审批,推行证书邮寄服务,让行政相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是优化服务举措。继续深化“四零”服务,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政务服务格局,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预约服务、个案指导、上门服务和灵活送达等多项服务措施,为广大行政相对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将按照“三化”建设要求,以“最美政务大厅”创建为契机,强化服务理念,完善便民利民措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为促进河北海事转型升级添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