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来源:水利部 更新时间:2017-08-18

日前,海委主任王文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海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推进海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海委副主任田友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海委网信工作发展历程,听取了海委信息化近期工作及相关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赴行业内相关单位调研成果、海委网信工作建设目标与推进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文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陈雷部长在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落实措施,推动水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水利信息化带动水利现代化。海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全面落实水利部网信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委一盘棋”思想,本着有利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有利于资源统一高效利用、有利于流域改革发展的工作原则,全力抓好海委网信工作。

王文生强调,要切实加强海委网信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海委实际,加快研究制定网信工作方案,指导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要强化顶层设计,按照“实用、有效、可操作”的原则,修订《海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完善组织、机制、制度、经费、人才等保障内容,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网信人才培养,打造一支专业精、业务强、作风硬、高效廉洁的网信人才队伍,为提升海委网信工作水平提供坚实智力支撑。要着力推进信息化资源整合工作,抓好人才、时间、资源“三集中”,体现规划、建设、管理“三统一”,实现设备、数据、机构“三整合”,聚合工作力量,使各类信息系统充分发挥效能,全面提升信息化对流域水利工作的支撑与保障水平。

田友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面落实好委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找实海委网信工作重点、难点,从全局着眼,盯紧主要矛盾、明确主攻方向,打破条块分割、强化整合共享,抓住有利契机、提升能力水平,力争海委网信工作实现新赶超、新跨越。

海委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