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组织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采集与业务培训
来源:衡山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8-21


为加速推进 “互联网+监督”工作,8月19日上午,由衡山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牵头,县纪委、县财政共同参与,在县职业中专组织开展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采集与业务培训,县内27个与民生资金有关的部门股室人员及12个乡镇的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财政所长、经管站长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互联网+监督”平台业务培训,第二阶段进行“互联网+监督”平台上机操作。

第一阶段的业务培训,县纪委常委李万钧同志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熟练操作,迅速行动,加快推进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在衡山落地生根,确保平台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并网运行。县财政局、县纪委党风监督室、县农村经营服务中心、县民政局、县电子政务办分别就民生资金项目公开、乡村党务公开、村级财务公开、村务公开和政务公开进行了业务辅导,县移动公司项目组对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和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

第二阶段的上机操作,县移动公司和县电子政务办业务人员进一步对平台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上机演示,对现场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此外,针对培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事前开设了衡山县互联网+监督QQ群,将省市县相关的政策文件、省级培训视频以及相关业务制度等均予以上传,以切实保障学员再学习和相互间交流。

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属于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一部分,依托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总体框架,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应用环境和部门业务资源,开发民生项目、精准扶贫、乡镇党务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投诉举报等功能,平台可以对以民生资金、村级财务等重点、热点领域实施网上监督,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线索,及时跟踪调查和问责处理。平台的建立,是适应时代要求、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监管方式、遏制“雁过拔毛”式腐败的新举措、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