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大数据中心荣获“2016年电子政务优秀案例”奖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7-08-22

 兰州8月21日电(呼双鹏 实习生 王耀军)近日,由电子政务理事会举办的“2017·新常态下电子政务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在兰州市召开。大会颁发了2016年电子政务年度人物、“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单位、电子政务优秀案例等奖项。兰州市大数据局完成的兰州市大数据中心荣获“2016年电子政务优秀案例”奖。

电子政务理事会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电子政务》杂志社发起设立,由关注国家信息化、电子政务建设的政府领导、专家群体及优秀企业家组成的研究、咨询与服务机构,是我国电子政务领域较为专业和权威的学会组织。电子政务理事会每年结合编写发布《中国电子政务年鉴》,评选表彰全国范围内电子政务建设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此次全国入选2016年电子政务优秀案例的信息化项目共24个,甘肃省仅有两个项目入选,兰州市大数据中心项目为其中之一。

近年来,兰州市大数据局以《兰州市“十三五”智慧城市发展规划》为指导,推动政府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推进数据采集和挖掘,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各领域创新应用,努力建设“云上兰州、数据城市”,全力助推兰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据介绍,兰州市大数据局经过多次的调研整合,完成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重点国企等90余家单位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及信息资源梳理,完成47家单位数据资源整合入库及数据共享。目前全市政府数据资源量达到20.68PB,其中政府基础、业务数据资源量165TB,视频数据共20.52PB。

下一步,兰州市大数据局进一步完善大数据中心基础信息资源体系,加快建设证照库、信用库及十大主题库;推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实现兰州市大数据中心与各部门应用系统和数据库相互联通;推进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有序开发政府公共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