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县公安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山阳县公安局 更新时间:2017-08-22

为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县域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的安全防范能力,8月16日至18日,商洛市山阳县公安局由副局长韩定富为总指挥,安排网安大队及相关派出所成立检查组,组织民警对电信、移动、广电、联通、电子政务中心、广播影视局等33家单位的网络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源头上排查和消除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风险。

检查组严格按照“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安全现场检查记录单”上的项目,逐个进行核对,重点对机房日常巡查登记和维护、机房网络安全设施和数据保全设备的运营及应急措施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共发现不安全隐患6家,现场督促整改4家,印发整改《安全整改责任书》2份,确保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公安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及重点单位的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发挥了公安网安部门依法监督、服务发展的工作职能,有力提升县域重要信息系统运营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网络安全隐患。

(王继峰  沈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