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召开农民工实名制监管信息化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来源:中国永修县 更新时间:2017-08-22

8月15日,永修县召开农民工实名制监管信息化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华丰,各乡、镇、场、企业集团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农民工工资监管信息系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负责人,合作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华丰在会上指出,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监管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从源头上解决拖欠农民工的有效手段,能利用信息化手段从源头上监控农民工工资发放,有效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减少劳资纠纷和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农民工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全面规范劳动合同、农民工基本信息上传和更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预存工资、农民工工资核算、农民工工资支付、农民工工资监管,确保全县重点在建、新建工程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按时上线。吴华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县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强配合,建立并完善监督机制,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对因实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监管信息化工作不力、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引发极端性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九江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监管信息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开展了农民工实名制监管信息化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