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宁夏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24

宁夏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咸辉出席

8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网上宣传,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不平凡历程,大力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精神风貌,大力宣传全区上下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营造隆重、喜庆、热烈的网上舆论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综合治理,切实提高新媒体传播实效,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要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健全体制机制,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信息产业、数字经济,加强信息基础建设,全面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宁夏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靠前指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要督促、指导、协调各级各部门步调一致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有关工作。要完善工作体系,确保上下协同、政令畅通,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建强队伍,积极培育、引进一批技术尖子、管理骨干和领军人才,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纪峥、赵永清、许尔锋,自治区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地级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