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紧急召开了“互联网+监督”工作调度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8-28

讯(通讯员 肖定达 刘滨)为确保如期实现与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对接、并网运行,8月23日下午,新邵县紧急召开了“互联网+监督”工作调度会,重点调度“互联网+监督”民生资金项目和村级财务公开数据采集录入工作。

会议通过“面对面、点问题、解疑惑、督进度”的方式,对全县“互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督促。“面对面”:此次会议紧急而简短,召集全县民生资金项目数据采集工作进度缓慢的11个部门“一把手”参会,面对面督促各部门加快数据采集工作,并协调解决项目部门之间的主次关系,明确牵头单位,压实责任。“点问题”:县政府电子政务办和财政局将全县各单位数据采集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列出,一一进行点评,各部门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进行了商讨。“解疑惑”:县财政局、县政府电子政务办、县移动公司、县电信公司等业务人员对11个单位和村级财务试点乡镇存在的业务问题和平台运维管理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对于部分需向省、市确认的问题,由县纪委出面向上级请示和咨询。“督进度”:会议明确要求数据采集录入工作必须在24日晚上12点前完成,各单位要尽量避开平台高峰期,充分利用晚上11:00至第二天8:00时间段开展数据录入。各单位一把手现场逐一表态,坚决按照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要求,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数据录入工作。同时,县纪委将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确保全县“互联网+监督”平台如期并网运行。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互联网+监督”工作,单位一把手要详细了解本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规定时间内如期完成全县所有数据采集录入工作,及时调度解决存在的问题,县“互联网+监督”办公室要集中办公,加强督查指导。

会后,从县政府电子政务办获悉,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数据录入,县电信公司为确保村级财务公开试点乡镇的网络通畅,连夜加派2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检修。截止至24日早上9点,仅县人社局就新增个人发放表38万余条信息,县教育局新增项目发放表2200余条、个人发放表5500余条。

(肖定达 刘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