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国株洲 更新时间:2017-08-29


8月28日,株洲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政府十五届一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年中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讲评上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松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各位分管领导点评了分线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经验和工作打算。

龙松林局长作主旨讲话和总结点评。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各县市区司法局站位高、思路清晰、方式新颖,上半年工作抓得很好,各位局长对于完成年度任务决心很大、态度很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政法专项编制空编数较多,二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滞后。龙松林强调,对于下阶段工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落实好司法部、省司法厅“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的决策部署,抓住政策机遇和环境优势。一是要顺势而为,顺大势,巧用力,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总结部署,努力完成司法部、省厅的安排部署。要推进法治株洲建设,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完成两个80%的建设目标。要推动司法行政改革落地,落实律师制度、法律援助制度、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社区矫正制度等各项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完成综治考核规定的各项任务。要完成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法律援助“民生100”工程、电子政务外网接入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打造精品,创品牌。挖掘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各项业务工作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推介宣传好司法行政工作,尽量多出亮点,形成品牌。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县市区司法局要把好人才进口关,尽快补齐空编。要守住底线,筑牢廉政防线,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实现干成事、不出事。五是要落实好公证体制改革。年内要完成机构、人员、编制、财务管理的转变,确保监督管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支持保障力度不变,促进公证事业的长足发展。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处、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云龙示范区社会事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强戒所、市国信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办公室 喻心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