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四个强化”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中国常德 更新时间:2017-08-31


今年来,汉寿县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 “互联网+监督”工作,目前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完成,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强化领导。为加强对“互联网+监督”工作统筹、协调和指导,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分别召开了县“互联网+监督”工作调度会和推进会,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宣传。建立了专门的微信平台,及时联络调度各单位工作进度;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汉寿手机报、“掌上汉寿”等各类媒体开展了“互联网+监督”工作的宣传,及时向上级推介我县工作动态及好的作法。在湖南红网、网易新闻、东方头条、廉洁常德等网站上稿各种报道文章13篇,下发工作简报1期,重点报道了汉寿“互联网+监督”工作的启动、业务培训与督导检查情况。

强化督导。8月9日,县纪委牵头,联合县财政局、县经管站、县电子政务办、县移动公司对28个县直有关职能部门、22个乡镇(街道)共计60余名填报人员进行了“互联网+监督”工作的信息摸底、数据采集专项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数据采集的相关操作,培训效果较好。同时,县纪委牵头联合县财政局、县经管站、电子政务办等单位,组成2个督查组,历时5天,对全县22个各乡镇、街道区以及28个有民生资金项目的职能部门开展“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导组织实施情况、党务政务公开以及村务公开资料准备情况、村级财务清理情况。通过督导,及时地掌握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有效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强化协作。县“互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一周一例会,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处理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县电子政务办开设各类“互联网+监督”登录账号214个;县财政局制定了《汉寿县“互联网+监督”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我县各类民生资金项目共208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互联网+监督”民生资金项目相关数据的填报;县经管站指导乡镇(街道)对村级财务进行清理,率先完成了村级财务软件的升级工作;龙阳街道为我县“互联网+监督”工作乡镇(街道)的试点单位,顺利完成了村级财务的清理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辖区内14个村(社区)级财务数据采集工作。

目前,该县正进一步对上报的数据进行清理和核实,督促各乡镇(街道)继续完善党务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的相关资料。指导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级财务的数据采集工作。

(汉寿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