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大件运输许可实施网上一站并联式审批
来源:抚顺市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12

近日,抚顺市大件运输许可实施网上一站并联式审批。辽宁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局抚顺路政管理处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服务站、走访大型企业等形式开展各种宣传举措。目前,已办理大件运输许可网上申报、并联审批等业务22件,大大提升了行政许可审批技术服务水平。

以往,对于超过管理处审批权限的大件运输车辆,需要到沈阳办证,往返路途长、耗费时间长,大件运输车辆往往需要在省界停留几天才能通行,极易发生省界站入口堵车问题。审批权限下放后,结合新系统的应用,材料准备齐全后,申请人通过网站登录审批平台进行注册、并提交申请和申报相关材料,属地管理处审批人员通过最新的互联网二维码技术进行网上验真、网上取证,审批完成后,许可证件在系统中直接加盖电子印耄,申请人自助打印后即可通行。

为更好地服务申请人,系统专门针对经过初步培训的申请人提供“通行预评估”功能,指导申请人选择合理的装载方式,避免盲目装载、盲目申报导致的审批工作反复,提高申请成功概率和审批速度。而运输企业、车主在本系统注册时提交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道路运输证》只需在初次注册时提供一次,在证件有效期内进行许可申请时均不需重新提供。

同时,行政许可办事大厅还专门设立了投诉咨询电话,及时受理和解决用路人提出的问题,认真、耐心解答用路人提出的各类疑问。电子政务高效化、规范化,真正改变了原有面对面审批的固化模式,实现了行政许可审批“一站式办理、并联式审批、规范化管理”的新型服务模式,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