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网信办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7-09-13

9月8日,安康市网信办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市卫计局、市电子政务办、市电信局、安康新闻网等5家单位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使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给国家主权、政权安全、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影响和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尽管目前安康市网络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但在安全意识、防护技能、应急处置、等级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补短板、防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为原则,紧紧围绕"全面排查风险、实时发现预警、强力有效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摸排、扎实整改,全力推进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点领域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防范措施,探索建立纵横联动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着力提升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加强和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守网有责、守网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