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网格化管理将覆盖七城区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杨捷  通讯员江丕文)哪一家油烟扰民,哪里窨井盖丢失了……社区流动信息员将迅速反映到各区城市网格化管理监督服务中心,再反馈相应职能部门限时解决。昨日召开的市规划国土局信息化会议透露,今年,这种“网格化”城市管理将覆盖到7个城区。

    去年

10月,江汉区率先试点网格化管理,截至昨日,接受信息员发现和市民举报的各类信息5483条,其中涉及区属部门的事情,办结率达85%%。

    和以往打“110”求助不同,网格化管理依靠信息化技术进行数字化城市管理,地点清晰,管理部门对应准确。

    据介绍,网格化管理形成“大城管”,它按事件和部件分成28个大类,113个小类,每一类别都明确了对应的职能管理部门,避免踢皮球。事件分为暴露垃圾、公厕漫溢、路倒病人医疗求助、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投诉、拖欠工资、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求助等,部件分为过街天桥、健身设施、电话亭、地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