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举办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
来源:乌苏市政府网站 更新时间:2017-09-29

本网记者王云摄影报道:为切实加强乌苏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政务信息的采集、编审和发布管理工作,确保各乡(场)镇、街道办事处、市人民各部门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和安全性, 9月28日上午,乌苏市在水林大楼九楼会议室举办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副市长李庆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松迎,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网站总编审贾荣才及各乡、场镇、街道、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副市长李庆宝讲了话,他要求:一是加强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对政务公开工作亲自抓、亲自负责,保证公开的信息规范、及时、准确,要使政务公开成为各级政府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使政府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使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得到切实保障;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乌苏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方式;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松迎详细解读了乌苏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苏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实施方案的通知》(乌政办〔2017〕233号)文件的重点内容。

随后,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技术部负责人在市第一中学计算机教室对操作员进行了一人一机的实际操作培训,并与所有操作员签订了《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