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实行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
来源:鹰潭日报 更新时间:2017-10-18

记者从从日前召开的鹰潭市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鹰潭市重点在建筑领域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
鹰潭市出台了《鹰潭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管理办法》,按照工程款和工资款分账管理的思路,从人员信息注册、合同规范管理、工资按月核算、委托银行支付四个环节入手,明确房管、城乡建设、劳动监察等行业主管部门在实名制信息化管理中的任务,依托江西省农民工工资管理信息系统,把全市在建、新建项目全部纳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之中,力求从源头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目前,全市26个在建、新建项目已纳入实名制管理,实现全覆盖,共注册人员信息863人。随着各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在银行开设,预计11月份全部实现农民工工资由银行按月代发。

目前,全市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正有序推进,在建项目竣工验收后平稳退出,新建项目开工后即纳入实名制管理。新开工的施工单位需按照“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要求,先到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确保农民工进场施工的当月即能实现工资由银行代发。据了解,由余江第一建筑总公司承建的江南水都房地产项目已于9月初代发了8月份的农民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