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打造政务服务新常态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临沂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网 更新时间:2017-10-19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集中精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打造政务服务新常态,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

一是换位思考强化服务。该县严格按省、市要求,扎实开展编制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努力让“零跑腿” 和“只跑一次”成为新常态。经过梳理,该县印发了《兰陵县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共涉及22个县直部门单位114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零跑腿”事项14项,“只跑一次”事项100项。清单的梳理和公布,旨在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更加省时省心省力,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删繁就简精准把关。为让各种申报材料删繁就简,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通过“互联网+审核”的方式打造在线咨询平台,让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交的材料把关,让业内人士为群众的“零跑腿”和“只跑一次”指点迷津,让群众少跑腿,让申报和审核更快捷。

三是提高效率简化审批。建立并完善多部门“网上项目并联审批平台”,实现跨部门项目核准、审批、备案的“部门受理、同步审查、信息共享”高效模式,做好信息对接,补好共享短板,真正做到让“信息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大大提高审批效率,让“零跑腿”和“只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逐步走向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