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安全低于全球水平
来源:电脑商情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在中国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拥有十多亿人口的中国正在进行一场迅速的技术革命。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数量一直都在增长,而且每一年都增加了上千万的用户。来自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数据表明,到2005年六月份中国已经有了 1.03 亿互联网用户。

与早先仅六个月以前所发布的数据相比,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数量比又多增了 900 多万。

  当金钱、商品和服务开始在互联网上流通的时候,那么一定会导致利用 cyber 病毒犯罪的增加。这对在处理大范围的在线安全交易只有几年经验的互联网市场来说,确实是一个真正的挑战和考验。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表明,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各种技术措施。在中国主要的两个城市——北京和天津仅仅只有 59% 的无线网络没有使用任一类的内码,这与世界平均水平的 70% 相比,可见中国目前的互联网安全状况是多么的严峻。中国政府也采取了行动来避免 cyber病毒的潜在威胁。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和平经济合作组织已经签订了一个合作框架协议,并把在线安全交易的问题放到了框架协议的首页。同时有这么一种说法,中国互联网的安全也就意味着全球互联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