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庐镇乡加载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功能“升级版”
来源:六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0-23

加载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功能“升级版”惠农金融服务室亮相


日前,舒城县庐镇乡洪庙惠农金融服务室正式运营,该服务室是市首个将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相融合的服务室,村民既可以在服务室办理相关的户口申请、扶贫申请、低保申请等业务,也可以开办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将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到外地。
据了解,洪庙惠农金融服务室位于舒城县大别山区,距县城60多公里,距最近的乡镇街道15公里,由于山区地广路陡,交通不便,当地群众对政务和金融服务需求一直得不到满足。在洪庙惠农金融服务室建设中,人民银行和主办银行充分调研群众需求,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在该服务室加载了“电子政务”功能。群众可以通过服务室的网络,在服务室管理人员的帮助下,登录政府服务网站,在网上办理户口申请、扶贫申请、低保申请、政策咨询等业务。
此外,洪庙惠农金融服务室专门开辟一块空间,用于开办电子商务和物流服务。主办银行安徽舒城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向省联社申请,使该服务社成为全市首个惠农金融服务与“金龙信E家”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网点。服务室依托安徽省联社科技力量,以及手机银行用户和众多的合作商户,将各种物廉价美的商品通过网络展现给村民,村民通过网络或者现场扫码支付体验电子购物。同时,服务室利用农村商业银行的“社区E银行”将村民的茶叶、板栗、油茶等农产品通过手机银行向外界推送销售。为充分保障实现电子商务功能,惠农金融服务室还向村民提供物流服务,将服务室建成山区的物流终端,为群众办理政务资料、物品收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