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县公安局创新工作模式提升信息化能力
来源:中国江西网 更新时间:2017-10-26

抚州讯 通讯员陈丽萍报道:今年以来,金溪县公安局科信部以公安机制改革为契机,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将信息化建设成果转化为战斗力,不断提升信息化实战服务能力。

强化认识,形成合力

一是提升服务实战意识。切实增强信息化实战意识,把信息就是战斗力的思想植根于每个民警心中,树立“信息导侦”、“信息增效”等现代理念,使警务信息化真正成为基层基础工作龙头,成为提高战斗力、提高工作效率的有力武器。二是建立信息技术队伍。以开展信息化应用为主线,通过岗位练兵,培养基层民警综合运用各类数据、查询系统技能,提升运用网上排摸、查证等新战术、新战法的意识和水平,使信息化应用在精准打击、动态管控、预警防范等方面发挥成效,实现战斗力的快速转化。三是规范实战运行机制。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形成规范的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整理、研判、通报。配合综合管理部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民警个个有任务的工作责任制,使信息化服务实战真正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的良好氛围。建立有效的研判考评机制,制定工作绩效考评制度,通过每周一汇总、每月一考评等方式,让民警有目标、有压力。

深度应用,提升能力

一是建立信息综合研判制度。协助情报指挥部定期召开信息服务实战工作例会,对信息服务实战成效进行通报,及时发现规律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适时调整工作部署和工作重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二是构建高效快捷指挥平台。协助基层派出所积极探索新型警务模式运行机制,围绕案件线索、巡逻防范等方面情报信息,全面开展网上摸排、查证等,充分发挥信息运用在防范打击中的作用,突出快速反应,实现精确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