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县区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安阳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7-11-06

2017年11月1日下午,县区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市民之家举行。会议重点对乡镇(街道)权力事项梳理工作、县区便民服务事项梳理上报工作,及县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和网上行政审批培训工作做了安排。市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福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尚栋、市信息中心主任靳水成、市长便民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主任宋光明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办主管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第四季度工作方案》,对安阳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行政权力事项在线办理、便民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政务信息系统资源整合、政务数据共享交换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单位在组织实施方面强化领导、加强对接、强化督导并做好网上行政审批培训工作。

县区网上行政审批系统是全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安阳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市领导多次指示,要求市平台建设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尚栋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明确任务。各县区要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县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做好所辖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梳理和便民服务事项的梳理、上报和对接工作;二、细化分工。各县区应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组织好县区网上行政审批培训会,并做好统筹协调、组织指导工作;三、严格督导。各县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克服一切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保证按时完成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