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互联网+” 社会扶贫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0


为全面推广运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精准高效社会扶贫工作平台,11月17日,省扶贫局组织召开全省“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业务培训会。会上,中国社会扶贫网青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全面启动。

“我们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不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精神,缺的是现代化的手段、信息化的平台。”据省扶贫局副局长段宵江介绍,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全国唯一具有政府公信力的社会公益网络平台,通过搭建社会资源进入扶贫领域的桥梁,构建了社会力量、爱心人士扶贫济困的新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展,促进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学习掌握互联网应用技术,培养互联网思维,让广大干部在对接帮扶需求、创办扶贫众筹项目、推进电商扶贫等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启发思维、拓宽扶贫路径、丰富扶贫措施,加快我省脱贫攻坚进程。

据悉,该平台将紧紧围绕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有效搭建帮扶需求与社会资源的对接,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提高社会扶贫的精准度和公信力。到2018年6月实现全省所有贫困家庭注册全覆盖,实现有帮扶需求的贫困家庭都能及时发布贫困需求,全省贫困需求信息对接率总体目标达到35%以上。

今后我省将尽快从构建组织运营体系、选准建强信息管理队伍、层层开展上线工作业务培训、精心组织人员上线注册、加强需求信息发布与对接、全面推广运用五大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等七大方面抓紧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实现“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记者 孙海玲 通讯员 李泽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