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推进“不见面 马上办”式审批加速“放管服”改革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7-11-20


新华社银川11月19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18日从宁夏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通过在“互联网+政务、简政放权及优化服务”上持续发力,银川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不见面 马上办”式审批扩面提速,预计到今年底将实现审批局所有事项100%网上审批、所有证照100%电子化。

据了解,银川市加快推进商事登记服务大厅和投资项目服务大厅建设,打造“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的“商事大厅”。并运用“多规合一”成果,探索“多评、多验”合一,“多图联审”“电子审图”的投资项目审批新模式。确定了“113040”工作目标,即“1个工作日内企业完成注册、1个小时内办理不动产权证、30个工作日内办理工业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40个工作日内办理一般建设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

同时,银川市持续推进实体大厅与网上市民大厅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行政审批全程电子化、网络化,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审批局所有事项100%网上审批、所有证照100%电子化。

另外,“银川政务掌上通”手机APP实现了网上办事、中介服务以及政务服务的“掌上通办”。“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通过覆盖市、县(区)、乡(镇)、村(街道),建立起“24小时不打烊”自助便民服务体系。通过多端口、多渠道为市民提供全天候、多领域、自动化“不见面”的政务服务。